NEXT
PREV
校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校研会动态  >  正文

博睿讲坛179讲—土木与建筑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18:47  点击:[]

 

(文/姜奕彤 张志远 图/姜奕彤)20191024日晚上六点半,《博睿讲坛》第179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屈原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坛主题为超级工程,由土木与建筑学院研究生杨国镇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主讲人杨国镇主要以港珠澳大桥、哈利法塔两大超级工程为例,结合自己的相关专业知识,展开论述。首先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工程的工程概况与遇到的难题,并提出了港珠澳大桥施工中槽基回淤所造成E15沉管安装失败的解决方法。其次,讲述了巨型沉管的预制方法和盾构机技术。最后讲解了哈利法塔超高层混凝土的泵送、混凝土的质量控制以及超高层的防火对策。

 

 

 

本次对超级工程的报告,不仅使同学们体会到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标志着中国的桥梁隧道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内外工程方面的前沿技术,从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更好地投入到新中国、新时代的建设。

 

 

 

上一条:博睿讲坛180期—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78期—机械与动力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