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校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校研会动态  >  正文

博睿讲坛180期—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18:57  点击:[]

(文/陈福涛)20191024日晚上750分,《博睿讲坛》第180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的主题是宋朝札记。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田蕊涵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此次报告以宋朝札记为主题展开,主讲人田蕊涵主要通过讲述大宋王朝的传奇历史和同学们分享个人对于这段历史的感悟来进行报告。首先,介绍了建隆年间发生的陈桥事变、杯酒释兵权、赵普拟名等著名的历史事件,并通过放映一些关于北宋当时的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大宋王朝的传奇历史,深刻地解释了北宋王朝为何军事积贫薄弱,但是经济却是能位居世界前茅,文化却是如此灿烂繁荣背后的原因;最后主讲人结合自身对于北宋历史的理解,谈及了几点个人的感悟与心得。

 

此次报告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北宋当时的历史事实,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知识,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学术的思想成果得到广泛的传播。

 

上一条:博睿讲坛181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79讲—土木与建筑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