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01日 14:27  点击:[]

各培养单位:

根据2020228日上午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前期工作基础,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机制

学院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从学院、导师、任课教师、研究生几个方面分层次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和要求。学院工作专班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组织和统筹协调,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二、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

1、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教学组织工作

理论课程原则上按照原课表进度应开尽开,因课制宜,一课一策,在已开课程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细化开课方案,尽量较少延期开课的课程,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开课,学院要做好摸底统计工作,制定相应的教学措施,可以通过QQ课程群上传资料供学生自学、“自学+课程研讨”等多种形式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2、充分调动、整合和优化学院的教学资源

采取团队授课、 “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创新和优化教学模式,开展教研研究,注重经验积累。各学院每周提供“停课不停学”或保障网络教学质量的亮点做法,形成典型案例,提交研究生院,发布在研究生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供大家学习参考。

提前做好实践类课程和研究生工作站实习实践的具体计划和安排。

3、网络授课教与学的质量保障

学院要建立网络授课教与学质量保障机制,分管领导、教学督导人员、教学管理人员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学生学习情况反馈,对于部分学生因特殊原因不能有效参与在线学习,学院要协同授课教师做好教学补救措施。学院督促教师使用“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布置作业,提交作业,评阅作业,存档,进行课程作业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保障作业质量,加强学风道德建设。管理人员加入三峡大学研究生院课程作业服务群(QQ:1065113153),做好服务对接,协助老师做好信息录入工作。

4、学院要做好疫情期间教师授课工作量和课酬认定工作

学院要制定疫情期间教师授课工作量和课酬认定办法,保障授课教师的工作待遇。

三峡大学研究生院

202031

上一条:研究生教学视导“停课不停导”,服务在线上 下一条:关于发布2019年研究生教育项目结题的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