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教学视导“停课不停导”,服务在线上

2020年03月06日 13:02  点击:[]

2020年春节前后发生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学生不能正常上课。根据教育部的指示精神,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学对研究生学业的影响,三峡大学及时向全校老师和学生提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各个教学管理部门,采取措施保证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各位老师克服重重困难保证网上教学正常进行,学生没有任何怨言积极配合网上学习。研究生视导团的各位专家也深入各个学院的网上课堂视导,停课不停“导”,了解各个学院开展网上教学的情况。据各位专家了解的信息,各个学院研究生教学按照教学计划正常进行网上教学,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90%以上的课程都能克服重重困难,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上教学。教学形式多样,其中有QQ群课堂,腾讯会议,Zoom云会议,钉钉,课堂派等多种形式,这些形式为正常进行教学活动提供有力保证,收到较好的效果。如QQ群课堂、腾讯会议、Zoom云会议,老师如同在线下课堂上课一样,用PPT课件讲解的同时,可以和学生们交流互动,学生可以回答问题等等。有些老师通过在QQ群转发PPT课件、视频材料,给学生提供要阅读的文献、提供要阅读的教科书、出思考题、作业等多钟方式,保证了教学有序进行,弥补了不能到校上课的缺憾。不足的是有些教师因为探亲离开宜昌没有电脑等设备,对开展线上教学带来了困难。还有的老师对于网上的教学形式那种比较好,还不清楚。

为此,为了更好的开展网上教学,视导专家根据视导了解各个学院的情况,在此特推荐几种形式给大家,希望对教学有帮助

1、腾讯会议:在网上下载腾讯会议软件,上课前申请会议,然后将申请的会议ID号码发给学生QQ群,学生下载一个手机版的腾讯软件就可以使用了。

2、QQ课堂群,在最新版的QQ电脑版里面就有一个链接:群课堂,然后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很简单。

3、Zoom云会议:在网上下载相应的软件安装后,上课前在新会议处点击申请,出现会议号,然后通过微信群将会议号码发给学生,学生根据号码进入相应的会议室就可以了。

在这种特殊时期,广大的研究生教学的老师和管理人员,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开展网上教学,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疫情的联防联控做贡献。在此,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

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视导团

     2020.3.6

上一条:关于主动联系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上... 下一条: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