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三峡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19日 16:14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了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强化案例教学,构建符合专业学位特点的课程体系,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水平,结合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学校决定启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工作,现将2021年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一)案例库建设以课程为单位,范围包括我校所有专业学位研究生现有培养方案(2019版)、2020版新增专业学位点培养方案中适宜采用案例教学的专业课程(含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

(二)项目负责人为校内在岗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系统讲授过相关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熟知案例教学基本规范。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须在相应课程的实践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鼓励业界导师、行业专家及研究生作为成员参与。

(三)案例库中教学案例应能体现专业学位特点,具有一定先进性、创新性和综合性,反映相关行业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的需求。案例素材来源于生产建设、研究设计、经营管理等工作实践。

二、项目评审与管理

(一)案例遴选

1.项目负责人填写《三峡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并向所在学院提交。

2.学院组织对原创性案例的初审,确定立项建设项目。评审会需邀请校级研究生视导员参加。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1年。按照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开展建设工作。学院专业学位领域负责人应统筹考虑,规划本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按计划、分步骤规划建设。

(二)中期检查

项目建设半年后,项目负责人向学院提交《三峡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建设项目进展报告》。

(三)结项验收及入选三峡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

项目结项需完成以下工作:

1.成果提交:向学院提交完整的案例,公开发表收录的相关成果证明材料。

2.案例教学评价:举行一次专业学位案例(原创)课堂教学公开课,由学院负责组织3名同行专家听课,并对教学效果进行书面评价,组织听课学生填写《三峡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效果调查表》(见附件2)。各学院需将公开课举办时间地点提前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安排相关人员参加。

3.学院组织召开入库评审会,学院以课程为单位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鼓励在案例库的基础上形成案例教材或讲义。

4、学院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案例库建设的研讨或培训。

(四)对经学院立项且被国家级案例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选中且入库的案例,学院年度目标核心竞争指标加10/

三、有关要求

2021510日前,学院完成案例立项申报、评审、公示、下文等工作,并将学院立项文件交行政楼407室。联系人:陈莉,电子邮箱:Pyk@ctgu.edu.cn,联系电话:6394417

2021417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级研究生教育项目中期检查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三峡大学校级研究生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