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2021年05月13日 10:59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提高我校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质量,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需要,学校决定开展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遴选,面向全校研究生自主选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宗旨

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是为研究生提供跨学科的视野、理论、技术与方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加强伦理道德、学术规范、学术诚信、人文或科学素养等方面的教育。

二、申报条件

1、任课教师应由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且有两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讲师担任;鼓励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教授参与公选课建设,开设高质量的公选课;开设课程内容必须与任课教师所在专业相匹配;每门课程至少有2名教师授课。

2、其他要求参照《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三峡大研〔201913号)执行。

三、申报程序

1、现阶段开设的公选课有:书法临摹、中西文化对比赏析、自然科学中的哲学、知识产权法、信息检索、聆听心声:走近大师与经典、现代乒乓球教学与训练、生物多样性与环境保护、专业学位论文写作、现代生命科学导论。上述课程若停止开课,任课教师须提出书面申请并说明原因,没有提交停开申请的课程视同为继续开课;继续开课的课程,任课教师自行修订课程教学大纲。

2、新开设课程主讲教师须填写《三峡大学研究生新开课程审批表》(附件1)和《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附件2)。人文社科类新开设课程还需要所属学院党委书记对意识形态等进行审核。

3、各单位统一汇总填写《三峡大学研究生公共选修课遴选汇总表》(附件3)后一并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4、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所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遴选,并将结果予以公示。

四、申报材料

1、《三峡大学研究生新开课程审批表》(附件1)纸质版一份。

2、《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附件2)电子和纸质版(分管领导签字)各一份。

3、《三峡大学研究生公共选修课遴选汇总表》(附件3)电子和纸质版(签字盖章)各一份。

各单位将上述材料于531日之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楼407室)。联系人:伍老师,电子邮箱:Pyk@ctgu.edu.cn ,联系电话:6392623

附件: 1、《三峡大学研究生新开课程审批表》

2、《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

3、《三峡大学研究生公共选修课遴选汇总表》

4、《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

 

研究生院

2021513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级研究生校级公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