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第119讲:百家姓及其背后的国家情怀

2017年10月24日 00:00  点击:[]

主题:百家姓及其背后的国家情怀

主讲人:周毅成 材料与化工学院

讲座时间:2017年10月19日(周四)晚19: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书馆

承办单位:材料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内容简介:

一部《百家姓》,一个个家族传承的历史,中国人永远割舍不掉的家国情怀,我是谁,我从哪里来,中国人刨根问底的追问,《百家姓》给出了历史性的回答。你贵姓,你是哪里人,这是人们交往中问的最多的问题。那么,我的姓氏来自哪里。我的姓的第一位祖先是谁。寻根问祖,追根溯源是人的天性,用心感受《百家姓》,你会得到答案。

主讲内容:

中国主要姓氏的起源,姓氏随人口的迁移与发展,以及中国人蕴含在百家姓里的家国情怀,周四晚7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且听一位工科男如何与你畅聊百家姓!

上一条:《博睿讲坛》第118讲:我和日语的故事 下一条:《博睿讲坛》第118讲:我和日语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