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召开

2015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 黄华)1113,由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主办、三峡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秘书长联席会议(2015)暨研究会秘书处第十次工作会议在湖北宜昌召开。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宣传处处长、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出席会议。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伟主持会议,并报告上半年研究会重点工作及近期研究会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新时期提升高校研究生工作队伍能力水平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推进理论武装、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典型培育、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等六大工程,全面提升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研究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代表研究会秘书处作“2015年全省研究生滚动调查研究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涛作“研究生奖助体系建设专题报告”;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范军作“少数民族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报告”;三峡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琦作“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专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海波、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文胜、武汉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三礼分别汇报所承担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的研究成果。

会上,会议代表还就“研究生思想基本状况、变化特点以及不同群体研究生思想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新世纪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创新研究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等15个湖北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余名研究生工作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能源环保领域功能晶态材料青年... 下一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在三峡高科公司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