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三峡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16日 09:57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研究生教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选题范围

2020年校级研究生教研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数控制在20项左右,其中重点项目6项。

项目申报者应紧密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定位,围绕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高,以《201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附件1)为指南。其中,重点项目围绕立德树人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研究生分类分层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研究提出教改项目。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凡我校在职专任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报。

2、重点项目申报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至少指导过一届研究生毕业。

3、一般项目申报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职称,或者博士研究生学历,或者主讲过2年及以上研究生课程。

4、有主持各类教学研究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

5、项目申报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主持1个教学研究项目;每位教师最多参与2个项目的研究。

6、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经学院评审后推荐到研究生院,每个单位推荐项目不少于1项,原则上不超过3项;各临床医院由医学院统一推荐,医学院(含临床)不超过4项。

三、申报流程

1、申报人认真学习附件12,撰写《三峡大学研究生教研项目立项申请书》,在项目申报和实施过程中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2、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指导分委员会,对申报书中建设规划、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论证,严把质量关,宁缺毋滥,按评分高低推荐。

3、学院将拟推荐的项目申报书和《三峡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研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一起上交研究生院。

4、研究生院对学院推荐申报的项目进行查重、组织专家评审,评审坚持质量第一标准。对拟立项的项目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立项。

四、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1、项目批准立项后,负责人应按照教研项目目标任务和进度,认真开展相关工作,所在学院提供必要支持,并督促负责人按计划推进,确保顺利完成。

2、项目经费分两批划拨,正式立项后划拨首批经费,中期考核合格后划拨第二批经费。

3、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2年,以立项时间开始计算。项目中期考核在立项1年后进行。

4、项目结题验收标志性成果为:在中文核心或CSCD核心期刊发表教研论文1篇(须标注项目编号)。

5、结题验收评审成果显著的项目,纳入学校省级及以上研究生教研项目、教学成果奖培育计划,给予滚动支持,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及以上教研项目及教学成果奖。

6、不按要求结题的项目将予以撤销,项目负责人及成员2年内不得申报研究生院任何项目和奖励,相关学院1年内不得申报研究生院同类型的项目和奖励。

六、申报材料

各单位在5月10日前统一将《三峡大学研究生教研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一式三份)、《三峡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研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4)电子文档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签字盖章版开学后交行政楼407室。联系人:陈莉,电子邮箱:Pyk@ctgu.edu.cn,联系电话:6394417。逾期不予受理。

窗体底端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思... 下一条:三峡大学关于扎实推进研究生线上教学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