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84期—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16日 08:44  点击:[]

 

(通讯员 图/胡洁 文/袁晓娣)1114日周四晚上18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刘安在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主讲了以“生活中的经济学原理”为主题的博睿讲坛。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使各学院同学学习多方面新的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丰富和创新学术思想。

   经济学是什么?以这样一个问题,刘安同学开始了今天的讲座。开篇,他介绍了学习经济学给予我们的三大好处,即有助于理解所生活的世界、使我们更理智地参与经济以及更好地理解经济政策的潜力与局限性;他用了一系列生动形象的现实案例和现场提问的方式,使观众们参与其中,在趣味的问答环节中对于经济学有更深刻地了解,真切感受到经济学就在我们身边;最后,他详细阐述了经济学十大原理,讲解了人们如何做出决策、人们如何相互交易以及整体经济如何运行这三方面的内容。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和观看小视频的趣味模式,刘安同学向我们展现了经济学的魅力,让到场学子感受到经济学的乐趣。

 

 

在刘安同学的致谢声和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博睿讲坛这一活动为各学院的交流沟通搭建桥梁,发挥各学院特色,传播各学院文化,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思想碰撞的机会,更有助于激发创新能力。

 

 

 

上一条:博睿讲坛185期—水利与环境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83期—田家炳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