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85期—水利与环境学院

2019年11月16日 10:56  点击:[]

 

(图/王瑞 文/王瑞)20191114日晚七点五十分,《博睿讲坛》第185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讲坛的主题是“中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及拆坝的讨论”,由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郭金雨主讲,带领三大学子一起了解中国水库的发展。

 

本次讲坛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水库运行管理现状、水库运行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在管理层面的解决策略和对于拆坝问题的探讨。首先,主讲人郭金雨以我国的主要矛盾和水利年会的主题两个问题引出这次讲坛的主题,介绍了我国水库的基本规模以及目前中小型水库所面临的问题,比如工程安全问题和管理问题。其次,主讲人郭金雨播放了一段关于板桥水库失事情况视频,让我们了解了水库失事给我们造成的危害并且提出解决策略:1、建立安全管理体系2、建立监管和养护体系3、建立专业管理队伍4、建立信息管理平台。

 

   最后,主讲人郭金雨对于拆坝问题进行探讨。首先讨论美国拆坝与中国拆坝的区别,然后阐述中国大坝拆除历史,如楠溪江小水电站拆除、张家界拆坝运动和黄河源水电站的拆除,最后提出如何建立完善的大坝拆除体系。

 

 

   通过此次讲坛,郭金雨同学带领我们走进了中国水坝建设运行的历史,让我们了解对大坝的管理和工程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从而引起我们对拆坝的思考。本次讲坛不仅使同学们学习到不同领域的知识,还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在郭金雨同学的致谢声和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博睿讲坛186期—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84期—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