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CNKI“在线教学服务平台”和“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网络培训讲座

2020年03月16日 11:3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研究生院认真谋划、积极准备,有序做好线上授课与教学管理工作。为了更好地促进网络教学活动的开展及严把教学质量,研究生院与中国知网协商免费开通了“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和“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建立了三峡大学研究生院课程教学服务QQ群,在线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保障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能够一站式完成布置作业、提交作业、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为课程作业质量提供保障。“中国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能够帮助老师轻松完成在线教学。为了快速让教师掌握相关系统的使用方法,312日下午15:00点,研究生院邀请中国知网的老师进行了一场线上培训讲座,共有16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直播讲座。

首先,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教育事业部高经理结合线上教学开展的背景与现状,从使用场景、教学模式、核心功能、扩展服务、平台体验等方面介绍了在线教学服务平台。他表示,在线教学服务平台有效实现了知识的教授、学习、考核全流程云端化,为教学提供基础支撑平台。此外,还具有协同优势,能够覆盖课程学习、文献查阅、协同研究、论文写作等知识学习的全过程,从而大大提高了网络教学的效率。

为了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平台的功能,快速掌握平台的使用方法。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知识管理技术用户服务部工程师黄老师通过线上操作直接演示了在线教学服务平台的使用技巧。黄老师从注册、安装、创建课程、点播课程、管理课程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在线教学服务平台使用的全流程。

借助线上直播实时沟通的优势,大家在评论区进行了踊跃交流,有的老师说道,在线教学服务平台能支持多样化的教学,有助于促进网络教学创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希望能够尽快安装体验。有的老师表示,在线教学服务平台非常适合进行研究生教学,不仅能够线上授课,还能创建学习讨论小组,集体研读文献,进行协同研究。

培训结束后,我校董老师和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高经理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平台的安装和直播测试,疫情期间各位老师可以免费使用在线教学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窗体顶端

为更好做好在线教学活动,下一阶段研究生院将会同中国知网技术人员给老师做好“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确保各项教学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化危为机,“云”来“云”往,土建学院... 下一条:研究生教学工作不断线 精细化措施质量...

关闭